测试你是不是真爱粉的时候到了。

【all金】情人节杀人事件

00.

「队长,接到报案,朝花小区十二栋三单元五楼A户发现一具女尸。」

坐于窗前,办公室采光最好的位置,凹凸市刑警第一支队队长丹尼尔端坐于桌前埋首于成山的文件中,单独一张的大桌子被文件堆满。闻言丹尼尔抬起头,推了推金框眼镜,看向左手边:「雷狮,你带队。」

长腿跷在桌子上,用书本盖着脸挡光休眠的雷狮啧了声,骨节分明的手将书本取下扔在桌上,接过紫堂幻递来的记载着报案人大致话语的笔记本看了看,还回去,双手撑起伸了个懒腰,歪着身子很没形象道:「真会挑日子,情人节当天来个案子。」

「雷狮!」丹尼尔皱眉,似是很不满雷狮的话。

「知道了知道了。」雷狮摆摆手,放下腿站起身:「小鬼呢?」

「那个笨蛋去技术科拿上个坠井案被害者手机复原资料了。」凯莉含着棒棒糖对着穿衣镜整理服装,一边嫌弃警帽压她的发型,却还是将警帽戴好对着镜子整理。

听到凯莉的话,紫堂幻想起还未侦破的坠井案,问向丹尼尔:「队长,我们第一支队还有案子未破,这个案子怎么会派过来?」

「坠井案移交给二队,我们一队负责新案子。」丹尼尔将几个文件夹拿在手上,看了看办公室内或站或坐的几名下属,这几人都是天之骄子,入职考试也是数一数二,偏偏一个坠井案拖了半个月,被迫只好转交给其他支队,希望这件事能给这些人敲响警钟,别拿其他支队的人当废物,能进来的都不是简单人,希望他们能明白这个道理。丹尼尔站起身,走到门前了又退回来几步:「这个案子如果不能尽快侦破,上面很可能转移给三队,你们看着办吧。」

雷狮嗤笑一声,随意从手边抽出一个文件冲着丹尼尔的后脑扔去:「丹尼尔,这个结果作为队长的你可是责无旁贷,我们办案时你在哪?」

丹尼尔头也不回,仅仅伸出手一接,就牢牢抓住雷狮扔来的文件,翻了翻是跟坠井案相关的,便抓在手里,对着身后人晃了晃:「本以为你这个副队长能做好工作,没想到这么不堪大用。所以这次我会全程跟着——全程。」

凯莉看着丹尼尔走出门,舌尖抵着棒棒糖做了个弹舌的动作,没发出声音。紫堂幻苦笑一声:「队长只是想给我们独立破案的机会,是我们没有达到队长的要求。」

雷狮啧了声:「小鬼还没回来?叫他回来出警了。」

紫堂幻会意站起身去技术科叫金,没成想在半路上就见到了皱着脸很为难的金以及拽着金不让走,表情十分凶恶的二队队长嘉德罗斯。紫堂幻赶忙上前劝架,一边不着痕迹的把金往自己身后挡:

「等等嘉德罗斯,有事情好好说就行,都是一个局的同事。」

嘉德罗斯瞪他一眼,手臂绕过他去抓金。紫堂幻挪了挪步子,金跟着挪了挪步子,使嘉德罗斯抓了个空。嘉德罗斯干脆抱臂瞪着两人:

「渣渣连敢作敢当都不敢吗!」

金从紫堂幻身后探出个头,不甘示弱的用很凶狠的语气喊回去:「谁不敢了!我说的都是对的有什么不敢,自大狂你才是一意孤行不听劝告!」

嘉德罗斯冷笑:「听你这个半个月也没破案的渣渣的意见?」

金一噎,有些丧气,金色头发也无精打采垂下。他们第一支队确实用了半个月也没能破案,但没办法啊现场信息量不足也没有人来认领尸体,到现在也不知道受害者姓名,完全没有方向啊。金想着不由瞄了眼紫堂幻,紫堂幻自然见不得金这般无精神,哪怕知道嘉德罗斯不好惹也要说道说道:

「既然上面要求将坠井案移交给二队,作为二队队长,想必你也知道案子的难办之处,我想请问二队接手后有查询方向吗?」

嘉德罗斯抿着唇未言。虽然详情文件还没送来,但他还是知道一些大致情况。半个月前警方接到报警,在郊区废弃枯井里发现一具尸体,面部被划烂无法识破,尸体周围没有物件能证实尸体身份,无人来认领尸体,查询了附近区域的失踪人口,也没有对上。枯井附近的脚印除了第一发现者以及搜寻现场的警察外,就只剩下从枯井到小路边的一排脚印,经过对比与尸体脚上的鞋子对应。尸体随身物品也只有一身破烂的衣服,一双鞋子,手腕上的一只表。这只表警方也着重查过,不是什么名贵品牌。线索在这就断了,没有排查方向,警方也顶着压力,一队近半个月都没有好好歇过,可惜仍没有有用的线索,故而上面将案子移交给了二队。但受害者身份未明,调查就没有明确方向,哪怕是破案率稳居局内第一的嘉德罗斯也一时间没有头绪。但他就是不想在金面前落了下风,便哼了声: 

「当然,以为我跟你们这群垃圾一样吗。」

不等紫堂幻回话,嘉德罗斯鎏金眸子不屑瞥了眼紫堂幻:「你有什么资格质疑我?」

金不满地再次探出头,鼓着腮帮子:「紫堂哪有质疑你,只是同事之间问一问,这哪里需要资格啊。」

嘉德罗斯沉着脸:「渣渣你过来!」

金哼了声扭头:「不过去!」

嘉德罗斯冷哼一声上前一步拽开挡在金面前的紫堂幻,伸手去抓金。突然一只手紧紧扣住他的手臂向下压,随之而来的是低沉慵懒的男音:

「呦,这不是号称局里第一的嘉德罗斯吗,在我们一队门口抓我的队员,问过我了么?」

嘉德罗斯看他一眼,冷笑:「我抓我的组员,需要问过你吗,雷狮。」

雷狮挑眉,嘴角勾起,笑意不及眼底,紫色眸子似藏着肆虐的狂雷,语气中也带出了狠意:「你的组员?在哪呢?大白天发疯容易被抓的,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鎏金眸子直视雷狮,丝毫没有在意或惧怕的意思,毫无波动。这才是最可怕的,说明他从没有把雷狮的威胁放眼里过。

「一队五天没有破案,渣渣就归二队,既定的结局,等五天也是浪费时间。」

「上面的命令?」没等回复,雷狮冷下眸子接着说道:「五天?呵,浪费时间,只需三天。」雷狮伸出三根手指在嘉德罗斯面前晃了晃:

「一队三天破案的话,嘉德罗斯跳槽来我们这里?」雷狮又笑了笑:「算了,一队容不下你这尊大佛。」话说的客气,表情和语气却是显而易见的嫌弃。

嘉德罗斯鎏金眸子瞥了眼雷狮,再次冷笑:「该是我的就是我的,别的垃圾攥也攥不住!」刻意隐去‘组员’两字,言下之意雷狮自然懂。

只见雷狮打了个响指,食指勾了勾:「小鬼,给二队队长说清楚你是哪个队的。」

金立刻挺直胸膛敬了个礼,落字坚定:「星际市凹凸警局第一支队队员金,前来报道!」

雷狮向嘉德罗斯递了个得意的眼神,揉了揉金的头发,将手中的警帽戴在金头上,并整了整,戴正后才亲昵的搂着他的肩:「走,出警了。」

「是!」金很精神的回应,然后嘟着嘴推开雷狮,抱怨:「啊我刚整理好着装,又乱了!」

雷狮轻笑着捏捏他的脸,再次搂住往前带:「上次再整理,时间不能等人。走了啊,二队队长嘉德罗斯。」雷狮故意叫这么长,完全为了戳嘉德罗斯的痛脚,不管怎么说金都是一队的人,跟着他雷狮,是他雷狮的人,抢人?想得美!

01.

到了现场,一个中年男人蹲在房门口,见到身穿警服的雷狮等人,男人表情一松,迎上来:「我是报警人,就是这屋!里面死人了!」

紫堂幻上前安抚男人的情绪,使其冷静下来后问他有没有进入案发现场。男人慌忙摇头,说自己怕得要死那还敢进去看,连滚带爬跑出来后报的警。

雷狮简单看了看附近的环境,案发现场位于居民楼里,一层有六户人家,三户在东边,三户在西边,中间以铁栅栏隔开,两边各有楼梯通行。居民楼比较老旧,没有装摄像头,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一家一户敲门询问有没有目击者。

「小鬼封锁现场,紫堂和凯莉去询问线索。」

「是!」/「知道了。」/「啧,也不知道装个监控,一户一户问很累的。」

紫堂幻苦笑着碰了碰凯莉。在报案人面前发抱怨还是不好的。

凯莉又啧了声,往金手里塞了块糖:「笨蛋,警戒线别贴歪了。」

金拍拍胸膛,仰着小脸,柔软金发压在警帽下,湛蓝色眸子里写满了自信:「交给我吧!绝对不会出错!」

雷狮笑着捏捏他的脸:「贴完了进来找我。」

进了屋雷狮立刻切换成工作模式,本就俊美的他在认真buff的加持下更显迷人。受害者尸体是在自家浴缸里被发现,尸体上无外伤,初步判定是溺亡,具体得等法医过来进行鉴定。雷狮用相机将现场照下,准备将尸体翻过来检查背部,就听金在客厅远远的叫他:

「雷狮雷狮,沙发上有打斗的痕迹!」

「拍下来。」雷狮检查完尸体确定无任何外伤后再次拍照留存证据,准备去其他地方看看情况,一转身就见金低着头像是在找什么,缓慢走过来,没注意到前面有个人,闷头撞上去。

「唔!」金捂着撞到的脑门,抬眼瞧着一脸坏笑的雷狮,鼓起腮帮子:「你故意的!」

雷狮挑眉,摊开手:「小鬼可是你自己撞上来的。」虽然他也确实看到了故意没让开等着小家伙主动投怀送抱。

金狐疑看着他,总觉得哪里不对,但也确实是自己撞得,只好认错:「对不起,我在看地板上的拖痕。」

「拖痕?」

「嗯!你看,从沙发到浴室有很明显的拖痕,这是我在靠近沙发的地上发现的纤维,应该是受害者衣服上的,等会送去技术科检验。」

雷狮跟着金来到沙发前,沙发上确实有明显打斗痕迹,沙发布皱皱巴巴有大半垂在地上,抱枕扔在地上。金一转眼看到茶几上放着两只杯子,一只杯子是空的,一只杯子是满的,空的杯子杯壁上有明显空红印。

「雷狮,受害者被害前曾跟人在家里见过。」金用手背试了试温度,已经凉了:「凉了,走了有一会了。」

「小鬼都装起了,回局里后送去技术科检验。」

「是!」金将水单独倒入密封的袋子,两只杯子也分别装入不用袋子,并在袋子上做好标识哪只是装满水的。

雷狮走进受害者的卧室,很整洁,没有乱动的痕迹。床头柜上是几张相框,雷狮盯着其中一张良久,啧了声。金好奇探出头询问:「怎么了?」

雷狮戴着白手套,伸出手指的动作也极具优雅,拿起一个相框抛给金:「得和嘉德罗斯那个家伙合作了。」

金反应快速接着相框,还没来得及谴责雷狮粗暴的举动,便被相框里的相片吸引了注意。相片里女生笑得甜美,手指将飘散的发丝别在耳后,银色手表在白皙手腕很是显眼。

跟坠井案受害者手腕上发现的手表一模一样。

02.

宽大的办公桌上,作为坠井案证物被袋子仔细装好的银色手表与一队刚刚在另一起浴缸溺亡案受害者屋里找到的照片并排放在一起。一队的四名队员以及二队队长聚集在桌前,认真端详比对着两者。

「一样,看这里,这侧表盘刻有‘szt’字样,而经技术科放大后的照片里,表盘这侧也刻有‘szt’字样。」紫堂幻手指点出两者相似的地方:「我之前去市里的表店里询问过,这种都是顾客选择的刻字服务,所刻内容也是由顾客提供。」

金趴在桌子上歪着脑袋:「szt?什么意思?」

嘉德罗斯发出一声嗤笑:「渣渣,这也需要问?」

金炸毛,对着嘉德罗斯呲牙,露出小虎牙:「自大狂!你知道你说啊!」

嘉德罗斯哼了声,开口:「女性受害者叫什么。」

凯莉咬着棒棒糖,随手往呲牙咧嘴生气的金嘴里塞了一颗,然后翻开记录本:「尚芝亭,缩写szt。」

金含着糖,模糊道:「手表是今天这起案子受害者的,那怎么会出现在坠井案受害者手上?」

雷狮食指曲起敲了敲桌子,紫色眸子盯着照片上的女子,沉默良久。嘉德罗斯看了一眼,嗤之以鼻:「没想到雷狮你眼光这么低,竟然喜欢这种类型。」

雷狮抬头,看了眼金,见金一脸茫然看着他,不由轻笑:「我眼光怎么样,自然有人知道。」

嘉德罗斯跟着看了眼金,见金只是看着雷狮半点注意力也不分给他,沉着脸喝道:「渣渣!」

金被他突然提高的声量吓得一抖,也不趴桌子上了,怒瞪着他:「嘉德罗斯你干嘛一直针对我!」

嘉德罗斯啧了声扭过脸。凯莉伸出手看了看自己的指甲,边漫不经心道:「某人在检讨为什么自己眼光这么低。」

「什么?」/「垃圾!」

呵斥声盖过好奇声,凯莉耸耸肩,拍了拍金:「笨蛋,今天下班了陪我去护理指甲。」

没等金回答,雷狮和嘉德罗斯反倒给出了极大的反应:

「不行,小鬼要跟我去吃烤串。」/「渣渣!下班后的时间都给我空出来!」

两人话音刚落又同时瞪向对方。雷狮冷笑:「某人不是一直标榜眼光高吗?」

嘉德罗斯冷哼一声不答,继续朝着金发动攻击:「渣渣,晚上跟我吃饭。」

金挠挠头,略带歉意笑着:「我跟格瑞约好了一起回我家吃饭,谢谢邀请,抱歉啦。」

一阵咬牙声,格瑞那家伙仗着金发小的身份太占优势了!雷狮和嘉德罗斯还要说什么,被金打断。金看了一眼手机,站起身:「格瑞说尸检报告出来了,我去取。」

凯莉看了咬牙切齿的两人,缓缓从口袋中摸出一块巧克力,剥开包装纸塞进口中。紫堂幻有些疑惑,他知道凯莉时常会在兜里揣点糖果,什么时候也开始备着巧克力了?紫堂幻想着便问出口,凯莉含着巧克力也不咬,状似无意又似有意道:「金那个笨蛋早上给我的。」

其余两人瞬间看过来。嘉德罗斯抱臂面色阴沉:「记不住情人节的渣渣怎么可能会给你巧克力!」

凯莉灵动的眼眸转了转,耸耸肩:「谁知道呢?」虽然是她昨天叮嘱金一定要记得带早上出门前还特地给金发短信让他别忘了,但四舍五入还是金在情人节给了她巧克力。

雷狮哼了声:「一块友情巧克力而已。」

「总比某些人连友情巧克力也没有来得好。」凯莉舌尖抵着上腭,口腔里还弥漫着巧克力苦涩中带着甜的味道,闻言轻笑:「男人的嫉妒心啊,真是丑陋。」

两人面色难看,紫堂幻也苦笑着摸了摸口袋中未送出去的巧克力,看着垃圾桶中巧克力包装纸,垂眸苦涩一笑。

凯莉说得对,嫉妒心啊,真是丑陋。

03.

「格瑞!」

格瑞抬眸看了眼站在门口垫着脚对他招手的金发少年,点点头。接着停下手中动作,摘下手套,拿起桌面上的文件夹,走到少年面前摘下口罩,将文件夹递过去。

「肺腔积水,皮肤惨白有浮肿现象,肺腔内吸入的水成分与浴缸里的水水分一致,初步判定溺亡,死亡时间是今天凌晨三点。」

金懵懂点头,眼睛闪亮,写满了‘格瑞知道的好多,好厉害!’。格瑞眸子垂下,看着身旁少年闪亮眼神,抿了抿唇。他天性淡泊,不喜多说,与人交流总是捡着重点说,从不说废话,能一个字说明就绝不会多说第二个字,可只有面对金这个发小时会不自觉话多。少年眼中对他的崇拜感叹从不掩饰,从小到大都是用着这样的眼神跟在他身后,不管他的态度有多冷漠,少年也仍旧跟在他身后,会因为他的悲伤一起悲伤,会因为他取得的成就而骄傲挺胸,仿佛他便是少年的骄傲。许就是因为此,格瑞对金格外纵容,他总是不忍让眼睛里充满着光芒的少年失望。

「这样的话受害者死亡地点就是自家浴缸里了,但什么情况下可以让一个人在那么浅的水中溺亡呢?」金食指抵着唇,皱眉思考。格瑞伸出手指抵着少年皱起的眉中心,见少年疑惑看他,才开口:「尸体胃内检测到安眠药成分。」

金瞪大眼睛:「这么说受害者是在昏迷中被淹死在浴缸里的?」

格瑞既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只是道:「受害者没有明显挣扎痕迹,我只能说大概率是。」

金点点头抱着文件对格瑞挥手:「我得赶紧把文件带过去,格瑞你下班后要等我啊,我们一起回家!姐姐说做了格瑞最爱吃的糖醋排骨!」

格瑞小时候因为父母常年在国外工作,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接住与金家,而金小时候父母因车祸双亡,只留下他跟姐姐秋相依为命,是格瑞的父母资助姐弟俩长大并承担了姐弟俩上学的费用。秋为了报答格瑞父母,主动表示可以帮忙照看格瑞,格瑞父母也很放心的将儿子交给她照顾,每月借此多打点钱贴补姐弟俩。秋却没动多出来的这部分钱,只是将这些钱存起来按月份的天数每天给格瑞发零花钱。

糖醋排骨是金爱吃的,但秋顾及格瑞偏清淡的口味不太常做,于是格瑞就很用存了很久的零花钱买一块排骨回到家给秋,说想吃糖醋排骨,每次都会被激动地金扑过来抱住蹭。这时候小格瑞都会红着耳朵,推开金,掩饰般小声说热。久而久之,秋以为格瑞也喜欢吃糖醋排骨,所以每到格瑞来家里总会做排骨,格瑞也会将金夹到碗里的排骨吃干净,以致于这个误会一直延续至今。局里法医部门聚餐时,有人专门向金打听了格瑞爱吃什么,然后将一盘糖醋排骨放在格瑞面前,但整个饭局下来格瑞没有夹一块排骨,只是吃了点青菜,使得同事们二丈和尚摸不到头脑。

金自然不知道格瑞其实并不太爱吃糖醋排骨,还在期待地等着格瑞回复。格瑞对他点点头:「知道了,去吧,多加小心。」

得到回应的金笑眯眯跟格瑞招手,小跑着离开。格瑞就站在他身后看着,直到其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才收回视线,重新开始工作。

04.

「金。」

在金小跑着去会议室的路上,一声冷清的男声叫住了他。回头见是一位黑发少年,幽蓝色眸子静静看着他,金笑着打招呼:「卡米尔,怎么了?」

卡米尔将一张纸递过去:「大哥要的坠井案受害者面部复原图像,帮我给大哥吧。」

「好!」金仔细端详过画像后夹在方才拿在手里的文件夹里,感叹:「卡米尔好厉害啊,这样也能复原。」

卡米尔将高衣领往上拽了拽遮住嘴部,才缓慢摇头说道:「只是根据人体骨骼经过计算机处理复原,算不上厉害。」

金摇头,眨眨眼,语气真诚:「不不不,很厉害的!」

卡米尔手顿了顿,缓缓点头:「谢谢,上午送来的手机还在复原,结果大概下午三点能出。」

「好的,我会告诉雷狮的!那我先走了,拜拜卡米尔!」

同事看着卡米尔站在门口盯着走廊尽头不知看些什么,不得不开口打断:「卡米尔来看看数据,出错了。」

卡米尔一改在金面前的温吞,眸子冷厉,动作雷厉风行,食指快速在键盘上敲击,随着最后一个回车键敲下,同事捧着水杯在他身后发出感叹:「搞定了?卡米尔真的好厉害啊。」

卡米尔点点头,继续破解上午雷狮从现场带来的进了水的手机。

05.

 雷狮拿到复原图像看了眼,递给紫堂幻:「紫堂,你跟凯莉去询问受害者周边人认不认识或见没见过图像上这个人。」

紫堂幻点点头,凯莉挑眉:「金呢?」金也一脸好奇等着雷狮下发指令。

雷狮坏笑搂住金的肩:「我跟小鬼去调查一直跟踪受害者的那个人。」

见其他人不解,雷狮将几张照片摊开,指着照片的角落:「每张照片上都有这个人。」

众人聚过去一看,还真是,每张照片上都有一个穿着黑色大衣戴着墨镜的男人,离受害者或远或近,照片上受害人表情也越来越不安焦躁。

「好了,行动起来。」雷狮拍拍手让众人赶紧出发,嘉德罗斯皱眉伸手去拿紫堂幻手里的图像,紫堂幻下意识护着图像往后退几步,然后反应过来尴尬笑了笑,问怎么了。

「想要图像自己去技术科要,别抢我们一队的资料。」

听了雷狮的话,嘉德罗斯很想不顾形象的翻个白眼。局里谁不知道技术科卡米尔是雷狮的表弟,而且最听雷狮的话。看着雷狮搂着金走前刻意丢来略带炫耀的眼神,嘉德罗斯沉着脸捏紧手机,给雷德发消息。呵,谁在技术科没个人?

06.

「被跟踪啊?有哦,小尚之前一直有跟我们抱怨说有被人跟踪的感觉,是吧?」

「对对对,有说,但我们说让她报警吧她又不肯。」

「没错,所以我们就以为她是装的,也就没在意,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雷狮在前面对受害者的同事们提问,金在后面快速记录。

「平常有没有人跟她吵过架?都有吧,不过就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尚芝亭那个人爱贪小便宜,经常偷吃我们的零食,被撞见了不道歉也不收敛,所以会起一些小摩擦。」

「但是她除了会偷吃点零食外也没有其他可说的点,她为人挺热情的,遇到不会的工作她会很详细的讲解。」

「警官你不会怀疑我们吧?我们真没有动机,谁会因为被偷吃点零食而杀人啊。」

「而且我们都不知道她家的地址诶。」

「小尚不是单身吧?我记得他有个男朋友。」

「没错有个男朋友,之前还说过把刻有她名字的手表送给了她男朋友。啊我是因为那块表挺好看的所以有印象。」

「可是我记得那块手表不是尚芝亭追求者送她的吗?」

「好像是诶,尚芝亭就是有这个毛病,会把别人送她的东西转送给别人,说是自己用不上不如给其他需要用的人,实际上是不想花钱。」

「有没有跟男朋友同居?这我不知道,我没事关注别人的私生活干嘛啊。」

「应该没有?没听她说过。」

「就算有同居也不会跟我们说啦,我们关系没有熟到那种程度。」

「公司里跟她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小悠吧?」

「啊我没有哦,我只是跟她工作对接不较多,不熟的。」

「尚芝亭那个人虽然热情,但小毛病还是有些多,所以部门里的人跟她都保持一定距离。」

雷狮翻着金的记录,金的字迹不算好看甚至有点扭扭曲曲,但很认真地将有用的话全部记下。金笑着对女职员们表示感谢配合,他长得本就乖巧,笑起来更是阳光可爱,是很多女孩心目中弟弟的形象,故而女职员们纷纷逗他:「小帅哥留个微信号吧?」

金红着脸慌忙摆手,女职员们小声叫着‘呀,害羞了,好可爱!’一边蠢蠢欲动想上手摸。雷狮突然伸手提溜着金的后颈,将其拽出来护在身后,紫色眸子看着一众女职员,闪过一丝阴霾:「别动我的人。」

静默了片刻,爆出一阵尖叫。「呀!他说别动我的人!」/「好帅啊~」/「我的人是什么意思啊!」/「姐妹们!我们见到真的了!」

金震惊瞪大眼睛惊慌失措,雷狮也不由捂住耳朵,咧嘴。这群女人吵什么啊?

「啊!——」突然一声尖锐的女生尖叫,只见一个女职员捂着嘴很是痛苦,指缝间有鲜血留下,坠在白色地板上。

雷狮快速反应:「找人陪她去医院,其他人别动!小鬼去看看她桌子上有什么。」

有两个人扶着她去最近的诊所,金戴上随身备着的手套,拿起桌面上沾血的刀片用袋子装好,杯口上也有血迹。在一堆文件夹中翻出一张打印纸,上面是打印的字体:乱说话的惩罚!

就在金用相机拍下证据的时候,雷狮也没闲着,他环视四周人的表情,女职员们挤在一起脸上写满惊慌,零零散散男职员听到动静跑过来脸上满是好奇。

「那个人是谁?」

女职员先哆嗦了一下,才顺着雷狮指的方向看去:「他啊,产品部的,怪人一个。」

「怪人?」

「嗯,平常话不多,经常一声不吭跟着人一段路才出声,特别吓人。」

「哦?有意思。」雷狮看着那人许久,拿出手机拨号:「帕洛斯,来一趟,定位发给你。」

07.

雷狮留在公司等帕洛斯,金去诊所看看那名女职员的情况。

‘滴滴’摩托车的喇叭声自身后响起,金下意识往路边走让开路,然后才抬头看是谁,惊喜道:「安迷修!」

印着‘交警’字样的摩托车缓缓停在路边,略显宽松的裤子也无法掩盖骑车之人腿的修长,安迷修用脚蹬了下,放下支架支住摩托车,然后摘下头盔露出精致帅气的面容,褐色头发因为头盔的压制有些塌,额头上有一层薄汗。安迷修笑着与金打招呼:

「金,出任务?」

金刚想回话,突然想到什么面色一紧,双脚合拢发出清脆声音,对安迷修敬礼,安迷修愣了下,笑了笑回礼。金这才笑眯眯回话:「嗯,出任务!我现在要去诊所一趟。」

「哪个诊所,我带你过去。」安迷修说着递给金一个头盔。金接过头盔迟疑问道:「可以吗?安迷修现在在执勤吧?」

安迷修见金没动作,便将他的警帽摘下,然后把头盔给他戴好,拍拍后座,眨眼:「没关系,金是在出任务吧?」

金眨眨眼,反应过来猛点头:「对!我在出任务!那麻烦安迷修了!」

金爬上后座,拽着安迷修的衣服。安迷修回首温柔问道:「可以抱着我的腰。」

金露出大大的笑容:「没关系,我平衡力可好了!」

安迷修有些可惜的叹了口气,然后发动摩托车。几分钟后停在金所说的诊所门口,金摘下头盔,将警帽戴上,边整帽子边问安迷修正了吗。安迷修轻声道:「别动。」接着靠近少年,动了动警帽。「好了。」青年嘴角浮现笑意,碧绿眸子里盛满了温柔,跨坐在摩托车上却别有一种肆意的优雅。「快去吧,我在这等你出来。」

等金从诊所里出来将其带回公司大楼后,安迷修整着金的警帽边问:「中午有空吗?一起吃个饭吧。」

「好啊,到点我给你打电话!」

金对着安迷修挥手,然后小跑进大楼。雷狮椅坐在老板椅上,一副惬意的大爷模样,金撇撇嘴。刚见面时他一直以为雷狮是黑道派来的卧底,这他现在这副模样问其他人像不像黑道老大,十个人里面有九个人说像,剩下的一个是卡米尔。

金将视线移向雷狮旁边站着的银发青年,帕洛斯。同是银发,与性格淡薄的格瑞不同,帕洛斯性格狡猾,还素爱骗人,他被骗好几次了,每次都说要吸取教训,可下一次还是会被骗到。

帕洛斯笑眯眯打了声招呼:「金,猜猜我给你带什么了?」

金将头一扭:「别想再骗到我!我不会上当的!」

帕洛斯一脸无辜眨眨眼:「这回是真的有带东西,你肯定会喜欢。」

金还是没有压抑住好奇心,扒着帕洛斯的胳膊眼睛一眨一眨,期待问道:「是什么是什么?」

帕洛斯神秘一笑,晃了晃自己攥紧的左手。金更加好奇了,瞪大了眼睛像一只猫儿般伸手去够帕洛斯的左手。帕洛斯举高左手,逗着金绕着他跳,边跳边够。雷狮看了眼时间,制止了某人逗猫行为:「帕洛斯,该你上场了。」

帕洛斯停下动作,看着被叫来的男职员,勾起唇角,与逗金时相对放松的笑容完全不一样,更加邪魅,盯着那双金色眸子久了就仿佛神志被引诱无法冷静思考。

金鼓着腮帮子有些不满,但工作时间他不会去打扰,只好闷声坐在椅子上等帕洛斯结束任务。谁知道帕洛斯又拐了回来,示意金伸出手。金好奇歪着头,期待伸出手,只见帕洛斯将左手放于其手上,然后伸开拍了一下,笑道:「氧气,喜欢吗?」

「帕洛斯你又骗我!」伴随着金炸毛的喊叫,帕洛斯难得情绪外露,笑得眯起眼,惬意又放松。雷狮很不满这个画面,敲了敲桌子:「帕洛斯,再不干活扣你工资了。」

帕洛斯收敛起笑容,看了雷狮一眼,轻笑,笑意不及眼底:「是,雷狮老大。」

没等帕洛斯出门,雷狮就示意金做到自己旁边,美名其曰整理线索。金乖乖拖着椅子过去,帕洛斯这时候暗恨那小家伙太容易被骗了,早知道不应该贪图他的反应好玩,而是好好教教他怎么反骗人。

金坐在雷狮旁边捧着本子准备记录,雷狮却一把按下本子,状似无意问道:「小鬼你回来的挺快,跑回来的?」

「不啊,我遇到安迷修了,安迷修人超好,带我去后还特意等着带我回来。」

雷狮磨牙。果然他没看错,就是安迷修那家伙!雷狮按下情绪,又问:「中午想吃什么?让帕洛斯请。」

金挠挠头:「可是我已经答应安迷修中午一起吃饭了。」

雷狮啧了声,想到什么般轻笑:「那我们一起吃吧,想必安迷修不会在意。」说到‘安迷修’三字时,雷狮忍不住加重语气,惹得金奇怪看他一眼。然后掏出手机发讯息询问安迷修:

——雷狮和帕洛斯想跟我们中午一起吃饭     To安迷修

——什么?那个恶党!  To金

——麻烦的话我会拒绝掉他们的!    To安迷修

——金你想跟他们一起吃吗?     To金

——如果不麻烦的话。大家一起吃很热闹!    To安迷修

——金你喜欢的话,不麻烦。      To金

——安迷修你太好了!中午给你发短信!      To安迷修

见金开心收起手机,雷狮挑眉:「同意了?」

金点点头,再次重复赞叹果然安迷修是个好人。雷狮不予置否耸耸肩,安迷修那个道貌岸然的家伙不可能拒绝金的要求,这也注定了他不可能跟金有真正的二人世界。破坏了安迷修情人节跟金二人世界浪漫午餐计划的雷狮不仅不害臊,甚至表示下次会继续努力打击情敌。

打击完情敌后,雷狮问了正经内容:「那个女职员什么事?」

「杯子里被人放了刀片,没有咽下但割破了舌头。」

雷狮颔首表示知道了,食指抵着下巴暗自思考。乱说话的……惩罚吗?

08.

四人吃完午饭后,安迷修继续执勤,其余三人回到警局开会。

紫堂幻将线索贴在白板上,梳理了与受害者相关的人物关系图。

「经过走访,我们基本可以确定坠井案死者与本案死者尚芝亭是男女朋友关系。坠井案死者张伟祖籍叶儿市,去年三月来到凹凸市,同年八月经人介绍认识了本案死者尚芝亭,十月两人开始交往。因为家人都在叶儿市,本市人物关系简单,故而坠井案后无人认领尸体。」

凯莉举手示意,紫堂幻疑惑看着她示意说。凯莉指着跟雷狮一人一边挨着金坐的嘉德罗斯,面无表情问道:「这家伙为什么掺乎我们一队的会议报告?」

嘉德罗斯看了她一眼,不屑回答,与雷狮十分幼稚的争夺谁坐的离金更近,金被挤在中间满头雾水。

紫堂幻解答了这个问题:「因为案件的重合度,上面特许一队二队共同破案。」

凯莉撇了下嘴,抬手示意紫堂接着说。

「死者张伟性格老实,与周围人没有摩擦,根据对张伟家庭及同事的走访,张伟社会关系也很简单,排除仇杀可能性。而据本案死者尚芝亭的同事提供的线索,可知尚芝亭有一疯狂追求者,很有可能是情杀。」

雷狮食指敲着桌子,思索:「两起案子同一个凶手的可能性很大,小鬼找一下坠井案尸检报告。」

金应了声在文件堆里翻出报告:「死者张伟死亡原因为被钝器击打致死,凶器在古井右方五百米处土坑里找到,是一柄扳手。」

嘉德罗斯拿过报告,边翻边问:「凶器上有指纹吗?」

「没有,现场的鞋印也是死者和办案人员的。」

「死者衣服上有指纹吗?」

「没有,如果凶手不是有备而来就是给死者换了衣服。」

「浴缸案现场有指印吗?」

「现场勘查到的只有死者的,还有一些证据送往技术科,那些证据上是否有指印得看结果。」

嘉德罗斯将文件放下,轻哼一声:「逻辑缜密的凶手吗。」

雷狮抬眸,指了指帕洛斯。帕洛斯会意站起身汇报今天上午获得的线索。

「那个人很会演戏。」帕洛斯回想起那个面对他提出的众多问题,丝毫不紊乱恐惧,井井有序回答的男人,轻笑,笑容格外恶劣:「可惜演技太差了。」

无论是眼神还是微表情,都太差了。

汇总后目前所得的线索后,众人有了个大致的搜查方向,没等两个队长吩咐下去工作,就慌忙跑过来一个小警察,敬礼后报告说浴室案的凶手来自首了!

09.

「我只是、我只是情绪激动!才错手杀了她……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

雷狮和嘉德罗斯站在审讯室外冷眼看着投案自首的凶手接受审讯。审讯室内帕洛斯笑着让凶手冷静下来。他本就是专门负责审讯室,他精巧的语言骗术以及微表情观察能力都是他撬开凶手嘴的重要工具。

「我们整了下情况。你说你杀了尚芝亭,凶器是什么?」

「凶器是抱枕,我、我一激动就捂住了她的脸,她没有怎么挣扎就不动了。我、我只是想吓吓她!警官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安静!我问什么你答什么!」帕洛斯一贯伎俩,先用笑容麻痹对方思迅放松其警惕,在突然严厉猛地揪起对方心跳,在关键时刻一击必中。

「你为什么去尚芝亭家,你怎么进去的?」

「我是去要钱的,尚芝亭她欠了我三万,年前就说了会还,可到二月初还没还,前几天我打电话要钱还被她拉黑了,我一气之下就去了她家。她开门后见是我还想关门,我就猛一下踹开门进去了。」

「当时她家里还有别人吗?」

「我、我没注意,我只想要钱,谁知道她不给,还让我滚,我一气之下就、就用抱枕捂着她的嘴。」

「你方才说她没有怎么挣扎?」

「对、对,只是挥了下手就没动静了。我以为她装的就没松开,谁知道她真的不动了。我不是故意的!」

「也是你把死者拖进浴室的?」

「是、是,我、我想伪装成洗澡时突然昏迷被淹死。」

「你怎么能确定警方会认为她是突然昏迷造成的淹死?」

「她有低血糖史,有过在家晕倒被送去医院的病例,真的!警官你们可以去差!医院我还记得,就是凹凸市第一人民医院!」

「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把死者拖进浴室的吗?」

「就、就从地上拖过去,放到浴缸里我就跑了。」

帕洛斯抬眸,打量着眼前之人:「你说,你放进浴缸里就跑了,没有将死者按进水里?」

「不知道,我、我不敢看,放进浴缸后我就赶紧走了。」

审讯室外,紫堂幻翻开现场勘查记录:「现场死者是完全泡在水里。」

雷狮点头示意知道了,嘉德罗斯抱臂,食指缓慢敲着小臂,片刻后啧了声,转身走人。

雷狮抬眼:「不看了?」

「我不在假的凶手这浪费时间,渣渣,去抓真凶了!」

金看了眼雷狮,雷狮颔首:「去吧,注意安全,有危险躲嘉德罗斯身后。」

金挥挥拳头,瞪大眼睛:「我才不会躲!我很厉害的!」

嘉德罗斯懒得听他继续啰嗦,直接拽着他的后衣领走人。凯莉眸子转了转,跟了上去。紫堂幻见此也想跟过去,雷狮看也不看他便道:「记录。」

紫堂幻沮丧地拿着笔记录。

审讯室里,帕洛斯正问到关键问题:「你进门后死者有给你倒水吗?」

「没有,她巴不得把我赶出去,怎么可能给我倒水。」

「她有吃安眠药的习惯吗?」

「这不知道,我知道她低血糖还是因为上次她低血糖昏倒是我送去的医院。」

「最后一个问题。」帕洛斯嘴角勾起轻微弧度,拿出一张照片:「上面这个人见过吗?」

「见过,见过!好像是尚芝亭的追求者吧,上次我送尚芝亭去医院遇见的他,是他帮尚芝亭垫的治疗费。」

「有谁通知他尚芝亭进了医院吗?」

「不知道,我刚把尚芝亭送进医院,他就找过来了。」

10.

嘉德罗斯带着队走进一栋居民楼,在三楼一户门前停下,比了几个手势,几个属下会意躲在两边视野死角处。嘉德罗斯又像雷德使了个眼色,雷德会意上前敲门。

「谁啊?」

「收物业费的,你这个月的物业费没交啊。」

「我交了。」

「名单上没有你的名字啊,你要不开开门咱对下账。」

「等等啊。」

嘉德罗斯迅速变换了几个手势,手下立刻戒备起来,准备时刻逮捕开门的犯罪嫌疑人。片刻后还未有人开门,雷德再次敲了敲门,这次无人回应。

嘉德罗斯反应过来,喝道:「雷德,踹开门!」

‘嘭’一声巨响,雷德踹开门,警察迅速涌入。屋内没人,嘉德罗斯示意搜查。蒙特祖玛在卧室窗台上发现一根由床单系起的长绳,垂在地上,显然犯罪嫌疑人已经用此脱逃。

嘉德罗斯啧了声,下令:「追!」

楼下,金和凯莉负责看守楼道口以防有人窜逃,突然一阵喇叭声,只见一辆车开着远光灯横冲而来!

「渣渣!」/「金!」/「金!!」

在嘉德罗斯和凯莉惊慌的叫声中,金脑子一片空白,只是身体本能一扭,堪堪与汽车擦过,面朝地趴下,捂着腰痛唔一声。

「金!」/「渣渣!」嘉德罗斯和凯莉迅速冲到金面前,也不敢随意扶起,紧张的问他怎么样。金摆摆手,语气飘忽:「没事,就是腰和脚好像扭到了。」

凯莉松了口气,嘉德罗斯猛地抬头:「雷德!开车追!」

雷德下意识说了声是,然后想了想说道:「刚刚安迷修开车追过去了。」

还想说刚刚为什么有三声惊喊,原来安迷修也在啊。金眨眨眼,试图撑起身,无奈腰太痛只好继续趴在地上。嘉德罗斯让凯莉开车把金先带回局里找格瑞看看,自己带着队去追嫌疑人。

11.

「尾号336白色斯柯达车辆,你已被包围,靠边停车,放弃无谓抵抗。重复一遍,尾号336白色斯柯达车辆,你已被包围,靠边停车,放弃无谓抵抗。重复一遍,尾号336白色斯柯达车辆,你已被包围,靠边停车,放弃无谓抵抗。」

「警告三次,实行强制逮捕!」

安迷修扔下喊话对讲机,一脚踩死油门,猛地加速,因为惯性狠狠贴在驾驶座上。原本温和无害的面容此刻板着脸蒙上一层厉色,宛如利剑出鞘剑光冷厉。

「已实行道路封锁,安迷修你把目标车辆往光芒路上逼。」

「明白!」

安迷修沉下眸子,手握紧方向盘,在拐弯处猛打方向盘,带出白色移影,红色尾灯有一道清楚弧线,似一只蟒蛇直起身,只为了一击吞掉猎物。目标车辆被迫跟着拐进光芒路,不给目标车辆后退的机会,几辆警车拉响警笛堵在后面。见目标车辆开始加速,安迷修一咬牙,踩死油门,冲过目标车辆。紧接着猛打方向盘一个急转横停在道路上,目标车辆紧急刹车却还是撞向了横停在道路上的警车,安全气囊弹出。

警车拉着警笛将车辆包围,嘉德罗斯领着人将犯罪嫌疑人从车里薅出。协助交警跑到警车旁合力将安迷修抬出来,边抬边念叨:「安迷修你能不能别这么激动!别干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行不行?是,他伤了你的心肝宝贝金,但你也不能一激动,跟着去医院陪他吧!」

安迷修即使被抬着也要伸出手指着说话的同事:「别乱说!金肯定没事!」

雷德压住犯罪嫌疑人戴上了手铐,先送医院检查。嘉德罗斯虽然很不爽情敌,但安迷修这次确实怼的猛,想了想还是上前留下一句金没事只是腰和脚扭了。

安迷修一愣,没想到嘉德罗斯会主动跟他说话,下一秒激动地情绪就被其话中的内容安抚,露出安心笑容。金没事就好,不行,我得去看看他。

「安迷修你别乱动!带你去检查!检查完再去看金!」

「我觉得我没事。」

「不行!我们觉得有!」

结果自然是没有,安迷修即使在愤怒中也保持着头脑清醒,计算了安全的距离,目标车辆也刹车及时,两车相撞看似严重,即使都没大问题。犯罪嫌疑人在看完病后直接被提溜进审讯室。

这回审讯室里几位大神都在,就连法医格瑞和技术科的卡米尔都来了。

嘉德罗斯看向格瑞:「渣渣没事吧。」

格瑞摇摇头:「没事,敷药了。」

其余几个人暗地里松了口气,雷狮又问:「你们都进来谁陪着小鬼?」

「紫堂和凯莉。」

卡米尔补充:「刚刚安迷修也来了,正在陪金。」

雷狮颔首:「帕洛斯开始吧。」

帕洛斯脸上难得没了笑意,语气阴冷:「知道为什么抓你吗,坦白吧。」

犯罪嫌疑人显然也知道会被抓,也不喊喊冤,直接陈述犯案动机。

「我喜欢她,我那么喜欢她,她怎么能跟别人在一起呢!所以我杀了他,将尸体投入井里。」

「为什么只有一行脚印?」

「我穿的他的鞋子,走到井边把鞋子穿尸体脚上,扔井里。我光着脚从草丛走回来,我特意试验过,草很厚,只会留下浅显的印子,风一吹就没了。」

「为什么杀死者?」

犯罪嫌疑人猛地用拳砸桌,手铐铁链发出碰撞声。嫌疑人身体前倾咧开嘴:「我不是说了,因为我爱她啊,我追了她那么久,送了她那么多东西,她却转送给了其他人!没关系,只是她不喜欢,我接着送就好。那只手表是我几个月的工资,她很喜欢,我也很开心,但是她转眼就送给了其他人!还说是跟男朋友的定情信物!我恨!我恨!她那么好!肯定是那个男的骗他的!所以我要杀了他!杀了他!」

帕洛斯面无表情拍拍桌子:「为什么杀死者。」

「因为这样她才能属于我啊。」嫌疑人裂开了一个开心的笑容。嘉德罗斯嗤笑一声,扭过脸不愿再看这个让他看不起的男人。

嫌疑人又笑了:「我知道,你们看不起我。我们都是一类人!」

「你、你、你、你还有你,」嫌疑人用手指一一指过雷狮等人,笑容咧得更大:「哦,还有外面那个交警小哥,我们都是一类人!」

「你们都喜欢那个小警察,如果那个小警察喜欢上了别人你们会是什么反应?」

见众人不回答,嫌疑人露出果然如此的笑容,双手轻轻做着抚摸的动作,语气轻柔仿佛在恋人耳边耳语:「所以我杀了她,我知道她睡眠不行需要依靠安眠药,所以哄骗她多吃几片睡得更快,她很快就昏昏沉沉的了,我正要下手,谁知道那个追债的人来了。他也要杀了她!我当时就想冲出去杀了那个敢欺负她的人,但我又想这样正好,我不算亲手杀了她,她肯定愿意跟我在一起。但是那个人没有,她没有死透!她的眼睛看着我仿佛在让我救她,多么可怜多么可爱,我差一点就心软了,幸好我反应过来,救活她后她就不会像这样这么依赖我了,所以我一狠心将她按在水里,她没有挣扎,就这么静静的死去。我知道,她终于属于我了。」

嫌疑人尾句轻柔,仿佛怕击碎了什么脆弱的美梦。帕洛斯却不会有这种顾虑,接着问:「公司女职员水杯里的刀片也是你放的?」

「当然!」男人激动抬手:「那群八婆知道什么!小亭是最完美的!她没有错!我在公司不善言辞被欺负,是小亭救了我!给了我光!那群八婆小亭死后也不罢休,我当然要惩罚惩罚她们!」

「可惜我不能杀了她们,不然小亭不跟我好了怎么办,没关系,小亭现在属于我了……」

男人语音逐渐降低,眼睛闭起,沉与虚假破碎的美梦里。

今后,他也将在虚假的美梦中永远睡去。

12.

「疯子一个,浪费时间。」

出了审讯室,嘉德罗斯率先出声表达对方才那个男人的嫌弃。格瑞看了眼时间,下班了。

金腰和脚腕处都缠着绷带,因为扭着了无法动弹,只好老老实实坐着,紫堂幻坐在旁边给他喂苹果。

雷狮进来一惊:「不是扭着了吗,怎么看起来这么严重?」

金咬着苹果无奈道:「格瑞一定要给我缠,我没事啊。」

格瑞一声不吭站到金旁边,戳戳他的腰,就听见金一声嚎叫。格瑞冷着脸看他:「没事?」

金傻笑着挠头:「还行,就是有点疼。」

格瑞弯下身,示意金上来。雷狮说着诶呀格瑞一看就很瘦弱要抱起金,嘉德罗斯一脚踩在雷狮脚上对金傲娇道看在他受伤的份上可以考虑背他。安迷修拍着自己的胸脯说自己完全没事可以背起两个金,卡米尔也表示自己很有力气,帕洛斯对金说如果让他背有惊喜,被金大喊一声‘我不信你了,大骗子!’

众人争夺着谁背金回去,紫堂幻表示他有车,甚至凯莉也举手说自己背一个笨蛋绰绰有余。最后金是被听说他受伤慌忙赶来的秋接回家的。秋的车后座只能坐三个人,格瑞凭着发小关系得到一个,凯莉和紫堂幻作为金的朋友各得到一个,其余人只能开着自己的车跟在秋后面。

秋在厨房忙活,格瑞帮忙,其他人在客厅吵吵闹闹。

雷狮呡了口啤酒,惬意眯着眼看金被帕洛斯骗的团团转,跟着笑出声。审讯室内嫌疑人的那番话对他要说没有影响那绝对是假话,他无法想象如果金真的喜欢上其他人,他会是什么反应,但只有一件事可以确定,他不会伤害金。想必其他人也是这么想的,他们有自己的骄傲,要的是两情相悦。为了爱而伤害?呵,那算什么狗屁爱情。

灯光有些晃眼,雷狮不得不用手挡着眼睛,金凑过来问他喝醉了?雷狮嗤笑:「我又不是嘉德罗斯那个小屁孩,我能喝醉?」

嘉德罗斯气势汹汹冲过来,被金拦住:「不要在别人家里拆家啊!」

紫堂幻放下手中的饮料,问出困惑许久的问题:「丹尼尔队长不是说会全程看着我们破案吗?」

金眨眨眼,歪头:「丹尼尔队长不是要去省里参加会议吗?」

一队队员瞬间坐起,发出硕大的疑问号。金掏出手机找出丹尼尔发给他的短信:「看,丹尼尔队长说要去省里开会三天,今天出发。」

「草,那老狐狸!」雷狮忍不住骂出声,手捂着额头躺回去。

秋从厨房探出头:「对了金,有你的包裹。」

「是丹尼尔队长寄的!」金跑过去抱着快递回来,拆开包装:「巧克力?」

金将巧克力放进冰箱,还很疑惑:「今天为什么这么多人送我巧克力?」

雷狮无力捂住眼睛,相信其他情敌跟他是一样的无力。

……快点开窍吧,我的少年,然后爱上我,我们一起度过往后所有的情人节,就我们二人。

13.

秋削土豆的手一停,困惑。怎么在她家过情人节的人越来越多了?

评论(84)

热度(2429)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